太忙,暂时不上lofter,该填的坑还是要填,噗
长篇都在从头改起就先别看了w
就 尽量不要关注我吧XD非常感谢

【EC】Say You Won't Let Go(年下 / 3~5)

跳转:

0~2    3~5    6~7    贺年番外


3.

Charles在实验室里泡了太久。等他从切片药剂显微镜里终于抬起头发现天色已晚时,已经到了关门时间。下班高峰期。稍微有点肢体接触恐惧症的人在“回去教隔壁孩子写作”和“等人散去再走”的天平两端缓慢犹豫许久,最终想想自己即将到来的deadline慢吞吞摘下手套偏向了右侧。他坐在图书馆对着电脑敲打半天报告后伸个懒腰,右上角显示早已到了晚饭时间,想来大概没那么多挤公交的人了。

神奇的是他好像遇到了搬来好几个月只匆匆见过一次的Jakob Lehnsherr。

Charles差点没认出来那个男人。比起上一次邻居间友好会面时来说,这位先生似乎在这短短几十天里迅速的老了几岁,站在电梯里一起上到十七楼时竟然让人莫名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让Charles认出他的是他身上那种味道,还是劣质香烟和过量的酒精,张口在小小的金属格子间里简单打招呼时溢出的让人要强忍住皱眉的口气,油腻腻的发顶,或许还带了些不甚得体的汗臭。

他该被拉去浴室里泡个三天三夜。实验室药剂都没能让人麻木,Charles回以微笑时有点想皱起眉头。

Jakob和Erik太不像了。他抿嘴站在电梯间角落,短短十来秒中把隔壁男孩的形象在大脑里过了一整个来回。小Lehnsherr像棵松柏,笑与不笑都显得干净,鞋子开胶褪色但永远都是干净的,身上带着的肥皂清香闻起来是干净的,房间里家具不多但都是干干净净的。两位Lehnsherr像两个极端,面前这位抄着口袋前后摇晃的先生显然带着太多在社会中摸爬滚打而沾染上的污垢,显得老练沧桑却让人惶恐。

Charles在电梯停稳还没开门的那一瞬间就礼貌的说再见,因为Jakob将在丁字走廊与他分道扬镳。而他一抬头就愣在了转向自己那所公寓的拐角处。

Erik垂着脑袋站在他家门口,手放在裤子口袋里,左右两只脚尖轮流敲打地板。声控灯灭了的那一瞬间他转身往Charles的方向走了两步,卡在半路上又匆匆回身清清嗓子,在走廊亮起的时候抬头面对着他家门。Erik站直身子又看了一阵,死死盯着门板上的圆形按钮,许久后终于抬起胳膊。

他的右手都几乎碰到门铃了。

空中屏着呼吸停滞了几秒。即将按下去前那条胳膊无力地落下来,像是条在砧板上脱水太久而再也无法挣扎的鱼。

他的头埋在楼道灯光的阴影里,看不清表情。声控灯再次突然熄灭,而Erik还在他家门口静静站着没有动作。

Charles忍不住想打个招呼道歉的时候有人替他打开门,在公共走廊里放肆地以吼的方式召唤那男孩。丢出来的酒瓶恰好碎裂在脚边,带着回音的响声和突然爆发的浓烈酒精气息把他吓得一哆嗦。Jacob咒骂的嘟囔间辨不出类似“sorry”的单词,整层楼的声控灯全部亮起来,Erik愤怒回头时不知是对上了谁的目光,但他表情瞬间变得惊慌而无措。

Edie掩饰过的细微哭泣声从那门缝里流出来。Erik抿着嘴匆匆从Charles身边擦过了,带着粗重的呼吸声。


4.

Charles不知为何心慌。

他甚至没法沉下心来写刚有点起色的实验报告。男孩在自己门前踌躇犹豫的样子总在脑海里浮现,他甚至在想那最终倾倒向右的天平是不是个错误。

“Say you won’t let go, ”Erik拉钩时满不情愿皱着鼻子的表情突然在台灯下一闪而过,“and don’t treat me as a child. ”

他清清楚楚记得当时为了哄孩子匆匆塞上的套话:“Of course I won't. We are friends, right? ”

该死的他知道这种心慌可能叫做后悔了。

Charles有点头疼地推桌子起身,做了个不怎么道德的决定。他甚至不管自己的睡衣拖鞋就直接去敲响了Lehnsherr家的门。保佑他们不要在谈家事,他在心里默默叹气,我的老天爷。

Edie开门时看起来像是刚刚擦去眼角的泪,因为那儿仍还有水珠不断的涌出来,红通通的。Jakob粗声粗气地在屋里问是谁,而Edie艰难地扯着微笑冲他道歉。“抱歉,Charles,”她局促地吸吸鼻子,大声地,“你找Erik吗?”

她背对着自己丈夫,对Charles露出乞求的表情,用气声求他把自己的儿子带出去,并在大学生点头后露出发自内心的感激笑容。Edie第一次在Charles面前毫不顾忌形象地放声呼唤儿子,连续喊了好些次,直到他在门缝里看见生气的Erik为止。

他莫名其妙放下心来了。Erik好好的,没流血,没青紫,就是看起来有点生气。

“我记得你说神曲的读后感要交了,”Charles定定地看着他,“我免费教你这么久,你不能挂科,我的朋友。”


5.

他把一脸难以置信的Erik领回自己租的公寓里,压着肩膀使他坐在沙发上。

“看起来你需要一条毯子。”Charles嘟嘟囔囔着回自己屋里抱出一条毛绒绒软绵绵的珊瑚绒毯,不留商量余地直接抖开披在正发抖的人身上,再去厨房冲一杯热可可递过去。Erik捧着杯子不说话只默默看着他,目光让人叹着气想起父亲在世时养的大型犬。

他想着,也这么做了,伸手摸摸大型犬的脑袋。男孩没抗拒,显得好像有些依恋这亲昵,且终于在温柔攻势下开口:

“你今天没来。”

“是的,”Charles沉浸在奇异的柔软触感间,“抱歉。我的报告马上要到最后期限,实验耽误了。”

“我们说好了周一周三周五见面。”

“我很抱歉,我……”

“可你今天没来。”

“Erik、”

“……我……”

“为什么你要站那里看我闹笑话,Charles。”

“为什么你要看见那么多?”

“为什么你就不能喊我一声?然后告诉我Jakob那个傻逼来了,让我快点回去别在你家门口像个跟踪狂一样?”

Charles的手僵硬地收回来动弹不得,看着突然高声质问他的Erik有些震惊而无措。

“你说过你不会放手的,”男孩咄咄逼人的语气突然弱了下去,像是天上炸开的烟花在瞬间陷落,“……不好意思。我太失礼了。我还得谢谢你把我带出来。”

他坐在那,脑袋低低,弓着背,蜷缩成刺猬防御的样子。原本他坐着Charles站着时那人的头顶能到自己下巴,而现在只堪堪到胸口。

“发生什么了,Erik,”他犹豫地去碰男孩的手指,试图把那人捏着杯子用力到发白的指尖拨开,或者握着自己的手用力也可以,“能不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了?”

刺猬仍然颤抖着不说话,不知是在生气还是怕冷,而Charles只是不怕死地夺走了杯子,靠近一点环住他的背,把柔软的脑袋按到怀里去,感受到了一小片湿意。



————

一个委委屈屈怂到憋着哭的敏感少年万和一个有肢体接触恐惧症还是要抱抱他的查_(:з」∠)_……笔力不够 只能注释来凑了

评论 ( 14 )
热度 ( 90 )

© EmbraceEd | Powered by LOFTER